我是你的和尚叔叔啊

冷cp爱好者_(:_」∠)_不冷也是逆的真是够了。。。

一篇没正文的番外(天将au)

AU,有今生没前世的和电影没关系了_(:_」∠)_

驱魔师和道士设定(当然本文里没出现啥和设定有关的东西)

(文笔是什么能吃吗不能吃别问我它在哪里_(:_」∠)_)


卢魁斯揉了揉酸胀的眼睛。半夜一点了。虽然恶补大部头的中州小说很是过瘾,但几个小时连续在昏黄的床头阅读灯下看书,也是有些受不了。


他轻轻拐进另一个卧室,替普利斯重新掖好被角——这深夜的温度可是微凉,小孩子早把薄被揉成了个球踢在了脚边,呼呼大睡。

但是一切安好。

他嘴角微弯,重新关上了房门。


有事的是另外个大孩子。卢魁斯正准备重新检查他们卧室没锁住的窗户有没有进水。有鉴于今天是台风暴雨天,而霍安每每喜欢从窗户进来……

当他看见湿哒哒的霍安正在锁窗户时,他察觉到自己的怒气值正在上升中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卢魁斯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太过僵硬。窗台地板的水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可喜的漫了开来,他的眼睛从下到上扫过霍安的一身狼狈。


霍安被这番打量,有些不知所措地揪了揪自己滴水的小辫子,拧下一把水来,露出笑容,讨好的说:“这么晚还没睡啊。”他指了指浴室,“我先去洗澡,然后……”他两只手无措的比划了一下,默默傻笑着卸下小背包和背上的剑放在地板上。虽然这搁东西的地方也不对,却是每次霍安示弱讨饶的方式。


卢魁斯心下一软,点了点头,“我帮你拿衣服,你去吧。”如获大赦的霍安飞也似的冲进浴室,路过他的时候轻轻说了句“对不起。”这让卢魁斯一下子心情好了起来,整理起弄脏的地板也变得容易。他拿起早就准备了的衣物进浴室时,霍安刚好洗完擦身。面对一脸促狭的卢魁斯,霍安的薄脸皮又发作了,接过衣服就把人推了出去。


当霍安用毛巾捏着头发走进卧室关了门,他看见卢魁斯毫无睡意,一脸面无表情地端坐在床头,知道又要开始例行解释了。


“我去抓鬼了。”他说了个名词,卢魁斯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卢魁斯对中国的妖怪体系不熟悉,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,虽然霍安常常和他解释,但实际上复杂的汉字听上去哪怕和叉烧一个读音,也会是不一样的东西。管他呢,听不懂。那就点头呗。


“总之这个天气会变好,它逃走了。”霍安又解释了几句,泄了气似得垂下肩膀。卢魁斯看上去依旧有些生气。好吧,自己的错,谁叫这地方妖物多呢,还老是出幺蛾子,总是来不及说就得走了。遇到深夜,又不好意思按门铃,他就常常爬4楼的窗户回家。苦啊。


“过来。”卢魁斯起身站在床边的椅子旁,插上吹风机的电。霍安忸怩的走了过去贴着边儿坐着。卢魁斯极其专业的开始帮青年吹头发。


霍安一边揉着毛巾继续吸干发梢的水,一边盯着对面墙边衣柜呐呐地说:“下次不敢啦。我一定会留字条啦。不然我洗一个月的碗?不行,估计到时候要买碗了。”等等的保证还有对不知什么生物的咒骂。其实噪音太大,卢魁斯压根没听清几句,但是自家道士也就那么多的滑头。他早就知道。


不知什么时候噪音消失了,因为头发变得干燥温暖,身边又是熟悉的人,身体和精神处于放松的霍安很快陷入了昏昏欲睡的状态。在他进入深眠前依稀仿佛听到了一句温柔地“回家就好。”


霍安连怎么上床的都不知道。管他呢。有卢魁斯在就好啦。

END


听说台风会擦边而过于是写的au_(:_」∠)_


评论(5)

热度(25)